close

感激可於那年那天 我跟你遇見

STAND BY ME

stand by me.jpg  

STAND BY ME》是紀念藤子·F·不二雄誕辰80週年的3D哆啦A夢電影,在日本上映總票房突破 85 億,創下歷年電影版哆啦A夢最高票房記錄。

故事內容以《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大雄的結婚前夜》、《雪山上的浪漫史》、《再見哆啦A夢》和《哆啦A夢回來了》的篇章為主軸,鋪陳了不同風味的洋蔥,不論大人小孩看了都會熱淚盈眶。意義上,對日本人來是懷舊原創結合現代科技的經典回顧。對香港人而言,是童年不捨回憶的終點線,回味一把從小伴隨自己長大的聲音。

 

「我唔可以再留喺度,真係要走喇!」

林保全

香港多啦A夢的配音林保全先生,在粵語版的《STAND BY ME》預告片中的最後一句對白如是說,在電影上映前竟一語成讖,這把香港家喻戶曉、帶給人們歡笑與溫暖的聲音,從此只存留於香港人的心中。《STAND BY ME》亦成為林保全先生的遺作。

  之後在香港「2014 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歌手林奕匡、林欣彤、胡鴻鈞與小塵埃等人特地演唱由主題曲《向日葵的約定》改編成的粵語版《奉獻》,傳達香港對林保全的懷念。

 

        這首向日葵的約定,不論日語版或粵語版,旋律中都從滿了對童年的無限追憶及感動。

 

 

ひまわりの約束(向日葵的約定) 附中文字幕

 

 

 

向日葵的約定粵語版 -  奉獻

 

 

想你知 仍為你在懷念

因你透過聲演 已伴我每一天

幾多角色 能活潑地呈現

渾圓鏗鏘聲線

螢幕裡 一聽到便覺親切

天晦地暗我不會不會忘掉

沒你的一聲一語童年怎算童年

 

聲線內有你心意

花光你一輩子讓愛心可感染

你喜愛人人歡笑

誰寶貝為我變 時光機裡飛天

誰可跟我解釋 成語經典

 

還想繼續照你心意

想溫暖的笑聲讓世間可改變

滿足到人人需要

同一天空替你實現

未知可以走幾里遠

仍感激可於那年那天 我跟你遇見

 

還想繼續照你心意

想溫暖的笑聲讓世間可改變

滿足到人人需要

同一天空替你實現

未知可以走幾里遠

誰都感激生於這年這天 聽過你每聲每句奉獻

 

 

arrow
arrow

    鯉傲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